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省工商局】私营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专场招聘会见闻

来源:今日招聘 | 发布时间:2020-10-26 02:57:24 |  访问:651

“我学的专业是经济管理,现在还没有想签约的单位。不是没有单位接纳,而是我想再看看,找个更适合自己的落脚点。”青海大学一名姓王的同学对记者说。

4月10日,参加青海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举办的2015年私营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专场招聘会的近万名省内外学子,穿梭在500多家单位的招聘台前寻找就业机会。几个小时的交谈、咨询、协商过程中,不时有企业与学生达成意向,签订用工协议。但是,像王同学这样慎重的学生也不少,企业需求与毕业生的期盼需要不断融合。

青海桥头铝电股份有限公司是省内知名的企业,招聘员工对专业要求比较高。由于省内高校基本没有开设他们大量需要的火力发电等相关专业,所以报名的学生不算多,从报名的30多名学生的简历看,以省外高校的毕业生居多。

工作人员李虎军对记者说:“虽然我们的很多岗位需要具备专业知识,但我们不仅仅看专业,更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比如从投递简历这个环节看,有些同学提供的简历中包含成绩单、推荐表等,并且彬彬有礼,介绍自己条理清晰,就算专业不很吻合,我们也愿意留用培养。”

与一些大型企业报名踊跃的情形相比,青海伟一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招聘台前显得有点冷清,时间过半,咨询的人不少,但报名的只有1人。当记者问起缘由,工作人员拉毛措说:“这次公司拟招29人从事业务、设计、策划、营销等工作。从前来咨询的学生提出的问题看,多数是由于与他们与社会接触少,缺乏经验,害怕面对压力,不敢去尝试。有些学生喜欢稳定的、没有挑战性的工作。”

招聘文秘、会计,月薪1800元。大十字百货给出的这个薪酬,估计对应聘者没有什么吸引力,临近尾声,报名者寥寥无几。负责招聘工作的小李和小严坦率地说:“相对于多数企业开出的月薪底数,我们是偏低了些,但是商贸企业节假日都要加班,加上加班费,实际收入与其他企业差不多。”她们也承认,与新兴产业相比,大百的薪酬确实有差距,大学生不愿意来可以理解,反正多数人招进来也干不长,有更好的出路很快就会离开。

大十字百货招聘人员的话在青海新华百货商业有限公司招聘台前得到了映证。新华百货这次拟招聘人事、信息、营销、推广等专员,有些岗位月薪能达到3000元,时间不长,报名的已经有十几个人。同是商贸企业,薪酬为何有不小的差异?工作人员李文婷分析说:“现在年轻人的消费习惯与上一代人已有所差别,从物质层面的需求转向了精神层面的需求,消费需求决定业态,传统百货业已经不适应了。我们的吸引力就在于及时向购物中心商业模式转型,满足新一代消费者对吃喝玩乐购的多种需求。同时,我们会对员工的职业生涯会做出长远规划,针对其特长,有针对性地培训,使他们拥有后劲。”

投递简历,回答咨询,红红火火的招聘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临近结束,省消费者协会的招聘台前仍没有一人报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这次招聘一名网络管理员,之前招聘信息挂在网上,一个多月也没有接到一个咨询。也许是人们不太了解这个职业吧;正平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设了3个招聘台,拟招聘数百名各类人员。记者看到,3个招聘台报名人数分别有几人和十几人,离实际需求差得挺远。工作人员分析,这与企业所招专业、工作环境以及求职学生的心理预期都有关系;青海三江水电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接到的简历并不多,可是工作人员不慌不忙地说,相比这种形式,他们在网上招聘到了更多的员工.……

一年一度,我省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殚精竭虑。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断的相互了解中,企业的需求与大中专毕业生的期盼会更默契。(卢海)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新华工商所招聘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